看到这个标题,我估计有人可能会想我要写自己跟禽兽的差别。我以前是想写来着,但越想越觉着没差别,所以就没起笔。

话说昨日与一女约好一起去逛街,我提前到的。等她的时候接到了她的电话,她说可能晚到点儿,还会带来一条狗,要给 ta 看病。

我这人对动物一直不反感,跟动物相处比跟人相处要容易多了你们发现没?

等了数分钟,百无聊赖。

过会儿看到此女抱着一个大纸箱子就来了,左看右看很像特务。估计是太久没见到彼此了,大家又都是北京人,刚一见面想当然的就来了句“XX,你大爷的”。而后我把目光集中到了那个大纸箱子上。我俩把纸箱慢慢打开,我往里面一看,打心底说出了两个字:我操......



箱子里是一只不到半岁大的小狗,从全身土黄色的毛发上依稀可以看出 ta 原应有的纯黑色。小狗的身体上全是疮,一片一片的,直觉告诉我 ta 得了不轻的皮肤病。脑袋顶上的伤口在往外流红色和黄色的液体。可能是由于 ta 从生出来到现在一直没洗过一次澡,全身散发着一股死尸特有的恶臭味儿。

那女告诉我,她今早刚从家出门,就看到几个没鸡巴的人在打这条狗。她看到后就骂那些没鸡巴的人,让那些没鸡巴的人别打了。然后从家里找来了这个大纸盒,并把狗放进去抱了过来。

我看着可怜的小狗说现在咋办,她说走,去医院给 ta 治病去。

于是我们打的来到了一家宠物医院。路上我们商量好了就说这狗是我们的,后来跑了,几个月后再见到 ta 时 ta 就这样了。我们怕说是流浪狗那些人不给治。但我们到了后,大夫一看就说这是流浪狗,所以会尽量压缩我们的花销。

经全面检查后狗狗有着相当多的问题,除了我刚才说的伤口和皮肤病外,还查出了有什么什么寄生虫。大夫说狗狗没感染任何致命的疾病,有希望救过来,但全面治疗需要至少 2 个月的时间,而且费用也要至少 3000 RMB。

医生建议我们先治疗 3 天,如果有好转的话则应继续治疗,若是走下坡路的话劝我们“理智放弃”,也就是说要给狗狗安乐死。

我们采纳了医生的建议。

于是那天我们帮着大夫给狗狗输液打针处理伤口。狗狗疼,我俩和护士姐姐们摁着 ta,狗狗的脑袋挣脱了护士的手,冲我咬过来。牙刚一碰到我的手立刻就不用力了,改为拿舌头舔。打完针小尾巴使劲地摇,脑袋使劲蹭着我的手。

然后我们把 ta 寄存在了医院一天,跟护士一起去看了 ta 的笼子。我们跟 ta 说再见,明天就会来接 ta 回家了......

结账的时候,那女毫不犹豫的从信封里拿出刚取出的钱,一共 9xx RMB。

从医院出来后我的心理一直不能平静。狗并不是我救的,我也很爱 ta。若是我看到没鸡巴的人打狗我会上去跟 ta 们玩儿命,但我也会像此女一样把狗救回家么?

我想我不会。

于是我给自己找了好多理由:我没钱、家里有狗了、家里不会同意的、ta 很脏可能会传染疾病、我在国内呆不了多久就会出去的照顾不来 ta。后来想到了一个终极理由,我想我没能力照顾 ta 但把 ta 带回家是不负责任的表现。我还想往后想,但有点儿脸红,索性不想了。

狗狗是个小小子,他的名字被我们起为宝宝。本来我想叫他小臭,但那女不同意,只能起了这个俗不可耐的名字。

医生说他像是大型狗狗,我听后就跟宝宝说:“咱们坚持住,等长大了,变成大狗狗了,哥就带你去咬死那些没鸡巴的。”

大家都祝福他吧......



图为我和我家幸福的黑妞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