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算算,我在加拿大已经生活了快 9 年了。想想当初刚随父母来到加拿大的我,英语烂得是一塌糊涂。经过多年的熏陶和学习,我最终过了所谓的语言关。语言嘛,本是一个交流的方式。只要能与对方进行沟通便可。但在学校和工作岗位上对语言的要求又是苛刻的。一篇大学论文写出来,虽然从头到尾都没错,但由于用句措词过于简单,也还是会扣分的。
 
嗨,扯远了。下面十(多)个单词都是很容易拼错或混淆的。这些单词并非是我想出来的,而是在 The Oatmeal 博客上看到的。博主原是网页设计师,在经历了诸多坎坷后转行做了 poster designer(海报设计师)。他还为这十个单词做了很个性搞笑的 poster,我认为每个英文教室里都应该备一份!
 
十个容易拼错的英文单词-第二天空
 
1. Lose vs. Loose
Lose(输) 是 Win(赢)的反义词。是一个规则动词,过去式和过去分词都是 Lost。
Loose(松紧的松)通常用作 adj.(形容词)。我的鞋松了。My shoe is loose。
 
2. Weird vs. Wierd
Weird(奇怪);Wierd 什么都不是。
 
3. Their vs. They're vs. There
Their(他们的);Their noses are huge,他们鼻子超大。
They're = They are(他们是);They're hookers,她们是鸡。
There(那里);Look over there,往那儿看!
 
4. Your vs. You're
Your(你的/你们的);Your students are gay,你的学生都断背。
You're = You are(你是/你们是);You're gay,你断背。
 
5. It's vs. Its
It's = It is(它是);It is a question,它是个问题。
Its(它的);The wolf has opened its mouth,狼张开了它的嘴。
 
6. Definitely
Definitely(绝对地),这个词里不包含字母“a”,切记切记。
 
7. Effect vs. Affect
Effect(影响,名词);Car emissions bring negative effects on the environment,车尾排会影响到环境。
Affect(影响,动词);Car emissions affected our environment,车尾排影响了我们的环境。
 
8. Weather vs. Whether
Weather(天气预报);Weather forecast,天气预报。
Whether <-- 很实用的一个词(是否,不论);I'm not going out whether or not it rains,不论下没下雨我都不出门。   9. Alot
Alot 不是一个词,请在“a”和“lot”中间留些距离。A lot,许多。
 
10. Then vs. Than
Then(然后);I'll kill you, then kill myself,我先杀了你,然后自杀。
Than(比...);A hippo is a lot bigger than a monkey,河马比猴大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