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男孩》主题曲日文原版

 
我想看过《老男孩》的同学们一定对里面的两首歌爱不释手,第一首英文歌是已故的流行歌曲之皇 Michael Jackson 的 Billie Jean,而另外一首在剧情里本应是原创的歌曲则是日本歌手 大橋卓弥 的 ありがとう(意思是“谢谢”,也就是传说中的“阿里嘎蚪”)。

说实在的,当我一朋友告诉我这首歌并非原创的时候我还有过一点点失望,因为这首歌写得实在是不错。但我转念一想,即便这首歌是由《筷子组合》翻唱的,人家也翻唱得光明正大(在片尾字幕里有明确注释),而且这歌词写的也很感人,于是乎我就释然了。

在下载这部原版 MV 的时候,我在该 MV 的 YouTube 页面(需翻墙)上看到了一个中国人用日语的留言。他大概说的是“我是一个中国人,觉得对不起大橋老师,并感到羞愧。”想一想估计也就是因为《筷子组合》翻唱了大橋卓弥的歌吧。说对不起大橋并感到羞愧可能有些过了,不过日本人对版权的保护意识确实很强的。刚才我想找找这首歌日语的歌词然后翻译一下,却发现几乎所有的日文站都禁止访客随意复制歌词的。这放在中国或者是北美都是无法想象的。
 

 
需要收藏的点下面儿呗。

下载地址 ┊ Download URL

 资源标题 :大橋卓弥 - ありがとう
 文件大小 :28 MB
 压缩包内 :日语MV一部
 下载 @ MU ┊ @ freakshare ┊ @ xun6 ┊ @ ziddu ┊ @ uploaded.to - 推荐
 使用说明 :freakshare 教程uploaded.to 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