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才系统遇到了点问题,用中文 Google 无果后就跑去用英文 Google。问题虽然没解决,但找到了这个能让 Windows 7 启动更快的一个小技巧。
 
通过 No GUI Boot 加速 Win7 启动-第二天空
 
我承认,Windows 7 的开机动画是历届 Windows OS 里最漂亮的了,可我相信许多人在视觉和效率上面还是会无情地选择后者。
 
Neowin 论坛上的网友 +warwagon 发帖说,如果用户选择 No GUI Boot 的话,系统在开机时可以节省大约 2 至 7 秒的时间。+warwagon 用秒表分别对他的两台电脑做了实验。第一台电脑在开启 GUI Boot 的情况下用了20.56 秒启动,关闭 GUI Boot 后用了 16.53 秒。第二台电脑在没关闭 GUI Boot 的情况下是 41.81 秒,关了后只用了 34.47 秒。另外一名跟帖的网友也说他在关掉 GUI Boot 后启动速度快了大概 2 秒。(原帖地址
 
P.S. 在刚刚浏览完中文技术论坛后又去看英文技术性论坛,我发现英文论坛里的发帖和回帖大都比较负责任,基本上看不到灌水的或者恶意捣乱的人。我倒不是崇洋媚外,只是觉得人家很多地方值得咱国人好好学习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