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不是说我抵制百度,而是当我搜东西的时候我会很自然的进到 Google 去。
 
我也用百度的一些服务。比如百度MP3(后来被搜狗音乐搜索代替了)、百度知道(在 Google 上有时能看到一些问题与答案)、百度贴吧(一般都是出现什么什么门后我会进去看看)、以及遇到用百度空间写博客的朋友我会去看看(已经够给面子了,看到是QQ空间的地址我都不进)。
 
饿死的骆驼比马大;阉割的 Google 比百度强!-第二天空
 
那我用 Google 什么服务呢?GMail(至今不理解其他电子邮件地址为何存在)、Google Reader(正在用的,但不是用过的,唯一一个RSS阅读器)、Google Earth(比网页的地图详细稳定且更人性化)、Google Docs(很方便的储存和分享一些工作上学习上的东西)、Chrome 浏览器(安全迅猛的浏览器)、Google Books(写论文抄袭后总得写出处吧!?嘿嘿)、Picasa(很强大很漂亮的图片管理程序,我用来从相机里转照片)、我甚至还用很非主流的 Google Checkout,用于更方便的挣钱!
 
祖国可以把 Google 的搜索结果给阉了然后美其名曰说这是谷歌,但 Google 对很多人来说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搜索引擎那么简单。Google 这个词甚至已经被正式化为一个动词,意思是去搜索(wiki 解释)。例如 I'm googling some information on the child abuse(我正在搜索一些关于虐童的信息).
 
更何况用 Google 可以搜出低俗信息,这点百度就没戏!而且大家有没有感觉到百度的搜索结果特别没有八卦精神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