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我在小众软件上看到了一篇名为“Copy Path Shell Extension – 右键拷贝文件路径”的日志,讲的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系统右键拷贝路径这个功能。
 
该日志完全启到了抛砖引玉的功效,在其回复里,不少高人都贴出了自己拷贝文件路径的高招。不过在我看来,最快的方式莫过于直接修改注册表来达到实现这个功能。
 
如何快速复制文件或文件夹路径-第二天空
 
为了达到图中效果,我们还需要把两个小的程序放到 Windows 的 System32 文件夹内,他们分别是 clip.exe 和 hstart.exe。我把他们连同注册表文件一起打包放在了文章的最后,还请大家下载后能留个言!
 
需要注意的是我在注册表里给这个功能设置了快捷键 Z,也就是说点右键的一刹那直接按下 Z 键就可以复制该文件的绝对路径,非常之方便。如果跟已有的快捷键互相冲突的话,请在 CopyPath(&Z).reg 里自行修改!
 
Download CopyPath.rar
 
 
另外对于需要更多高级功能的朋友,已经有人推荐 FileMenu Tools 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