愤怒、失望、还是伤心

 
事情是这样的。

我跟女友六月三十号买了两张回北京往返的机票,当时价格还不错就直接拿现金买了。等前天去机场才被告知机票是假的。前前后后我们被亲爱的祖国同胞骗了 $2,600 多加币,合人民币大约 ¥17,000。您能想象吗?满怀欣喜地打了包、跟朋友告了别、计划了在祖国的行程,结果一盆冷水当头给您泼下来!钱没了可以再挣,但这精神却是实实在在地被磨练了一回。

看到这儿您可能会问,那报警了吗?还真报警了,但这也是我最失望的地方。报警后等了有 10 个钟头,两位人民警察才悠哉悠哉地到来。在我家问了个大概什么情况,丢下一个表格就走了,连笔录口供都没记。而且以我们多伦多人民警察的办事效率来看,这件案子在我有生之年能有个信儿我就已经很欣慰了。

但最伤心的还是远在他乡被操着同样语言的同胞骗。记得我妈曾经给我讲过一个事儿:就是她弟---也就是我舅舅---小的时候,有一次生重病,当是已经口吐白沫快挂了。我奶奶见状二话不说背起我舅舅就往医院走。走啊!当时哪儿来的车啊,可不都是自行车+步行么,但背着一个昏迷状态中的大傻小子骑车显然是不现实的,所以她毅然选择了步行。这时旁边来了一个骑三轮的(俗称板车),见状直接叫他俩上车给拉医院去了。到了医院别说钱了,人家连自己姓什么叫什么都没告诉我奶奶。这他妈刚几年啊?人性怎么就能被扭曲成这样了呢?

所以真的不知道,是愤怒、失望、还是伤心。也许都有点吧...在这里祝每一个来我博客的好人,一生平安;所有的坏人,回头是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