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宇

这个人啊,甭管男女,一定要优秀!怎么才能评论一个人是否优秀呢?看那人的优点啊!当然是优点越多越好啊!但最近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:我一个表姐的发愁,因为她在她男朋友的身上找不到缺点。

你可能会说,我姐是没事儿撑的。要什么缺点啊,优点多那就是王道!其实仔细想想,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的。


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,两个人相爱正是要欣赏对方的优点,包容对方的缺点。可当看不到一个人缺点的时候,就真的开始要犯嘀咕了。

俩人谈恋爱啊,都会尽所能的把自己的优点都展现出来,尤其是初期阶段。男人会展现自己开的车多好、住的房多好、衣服穿的多好、在社会上混的多好。女人会暴露自己的腿多长、屁股多翘、腰多细、胸多大。大家别说这是没内涵,这是人能更好生存的本钱。

当然了,这并不仅仅体现在人类上,动物们也是这样的。你看人家孔雀知道开平,蝉(妓鸟)知道鸣,蛤蟆知道叫。真的是各路神仙各显神通。

但你听说会有啥生物向对方暴露自己的缺点的么?没有......

现在想想,可能这就是中国离婚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。现在的人都贼精,谈恋爱的时候把自己的缺点隐藏得那是天衣无缝。等结了婚,生米煮成了熟饭,缺点也暴露出来了,对方受不了了,离婚了~

这话不仅是跟广大读者说,也是跟我自己说。适当露出自己的缺点,好让别人包容。别像我文中提到的我那个准姐夫,一点缺点都不让人看出来。

最后说个题外话:是不是我太自恋了,我咋真的觉得自己没缺点呢?日啊......